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河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开展大型综合体建筑熟悉训练

时间:2020-12-22 20:54: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防救援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总队大型城市综合体火灾防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市大型城市综合体建筑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近日,天河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金都综合商厦开展大型综合体建筑熟悉训练。此次熟悉训练由站长张亮带队。
  熟悉前,站长张亮与金都综合商厦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协调,传达了部局、总队大型城市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金都综合商厦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在随后的熟悉训练中,一是对重点单位的建筑设施、可能引起火灾的因素及蔓延方向进行摸排掌握,全面熟悉单位疏散通道和进攻路线;二是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完好情况以及固定灭火设施的位置以及使用进行充分熟悉;三是针对重点单位的地理位置、周边道路、水源、停车位置、供水的注意事项进行熟悉;四是在熟悉过程中详细与单位负责人协商讨论,切实掌握单位最难点、最不利点基本情况,摸清周边水源、道路能否通车等信息,确定进攻路线、救人方式、破拆部位、排烟方法、可利用水源及消防车停靠方位等。此外,天河消防救援站还熟悉了金都综合商厦的防火卷帘、消防中控室等固定消防设施和建筑结构,详细了解了金都综合商厦内部初期火灾的救援能力。   
  通过实地熟悉训练,有效强化了消防站对辖区大型城市综合体建筑的了解熟悉,进一步夯实灭火救援战备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