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扎实开展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工作

时间:2020-12-21 23:55: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水平,增强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的业务素质,切实提高消防部门与微型消防站统一的执勤、训练、作战体系,有效提高微型站队伍的灭火救援能力。近日清水大队组织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联勤联训工作。

培训中,清水大队组训人员强调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微型消防站队员要重视此次培训,专心听讲、认真体会、勤于实践组训班长详细介绍了微型站配备器材的基本组成、用途,讲解了各类器材的使用动作要领、注意事项并做了示范动作,微型消防站队员逐人实际操作,组训班长对队员在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纠正手把手地教授队员消火栓、灭火器的原理、用途及操作使用,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反复强调了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要点及注意事项,现场指导队员进行实际操作,确保掌握基本的灭火救援技能;同时,针对微型消防站日常管理、值班备勤及训练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就战斗服的原地穿戴,水带和水枪的技术参数和使用方法做了详细的讲解与示范。同时,组织队员进行了拉动演练,进一步检验培训效果,规范灭火救援处置程序,切实提升单位微型消防站初起火灾扑救能力,

通过此次微型消防站的联勤联训,进一步增强了微型消防站之间协同配合意识,加强了区域联防建设工作,为以后的协同作战和更好的应付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