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摄影家协会2020年年会暨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于12月19日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20 23:44: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赵小春 张全堂报道)12月19日下午,天水市麦积区摄影家协会2020年年会暨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麦积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

麦积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姚国兵致辞并讲话

麦积区摄影家协会主席乔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麦积区摄影家协会2020年年会暨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麦积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部分理事、会员,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麦积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主席姚国兵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国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麦积区摄影家协会的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区摄协认真落实区文联的安排,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摄影创作和采风活动,先后多次派员与区文联一起,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军营,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和文艺“六进”活动,为宣传麦积、推介麦积、扩大麦积的影响,提高麦积的知名度,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为普及摄影知识,服务麦积区社会经济发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不懈努力。

       姚国兵指出,一年来,区摄协大会员积极投身协会工作,深入生活,深入基层,精心创作,为宣传麦积区乃至天水市做出了贡献,全面完成了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成绩显著,亮点突出。一是配合中国摄影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新阳镇胡家大庄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这次活动隆重热烈,村民参与度高,反响非常好。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和《中国摄影报》、《每日甘肃》等中央和省级媒体都相继进行了宣传报道,对麦积区的宣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二是特别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金像获得者原瑞伦举办“金像讲堂”,极力提高会员水平;三是摄影创作成绩突出,区摄影家协会部分会员奋力投身到抗疫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不顾个人安危,深入一线,为麦积区留下珍贵的影像资料。乔理同志的多幅作品相继被《中国摄影报》《中国新闻网》采用,乔理、陈治平、张涛、张全堂等同志的多幅作品在省、市抗疫摄影展中获奖或入展;刘增虎、卫莉梅、白全保等同志的多幅作品在各级摄事活动入展或获奖;同时,摄协主席乔理,副主席张涛的四幅作品入选甘肃省“脱贫攻坚,圆梦圆梦小康”摄影展。不仅为麦积区摄影家协会争了光,也为麦积人民赢得了荣誉;四是成功举办了“群策群力·决战决胜——麦积区脱贫攻坚主题摄影展”,这次影展既有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鲜活画面和生动场景,是反映麦积区精准扶贫的真实写照,是麦积人民精准扶贫工作的大浓缩,是麦积区精准扶贫成果的影像总结,这次影展得到全区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甘肃省摄影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水市摄影协会副主席、麦积区摄影家协会主席乔理同志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代协会主席团报告了2020年协会的工作。

      乔理同志从全力做好“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纪录抗疫实情,留下抗疫资料;携手华夏文明导报・天水周刊、一周天水网、金信地产联合举办“影像金信地产.醉美桃李春风”天水摄影师聚焦御园・桃李春风主题公园摄影大赛;携手《华夏文明导报•天水周刊》、一周天水网举办了“聚焦花牛助力产业促进销焦献礼国庆”为主题的“天水摄影家走进花牛苹果集团潘苹果基地”采风活动;举办“群策群力·决战决胜——麦积区脱贫攻坚主题摄影展”“千年古镇.大美街亭”摄影展前期征稿;举办“金像奖堂”——原瑞伦《纪实风光摄影讲座》等方面,详细总结了麦积区摄影家协会2020年度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协会工作任务。副主席安建华同志对区摄协2019-2020年度会费收支情况进行了说明;副主席丁天平同志宣读了麦积区摄影家协会2020年度优秀会员的表彰决定,马玉琳、窦耀辉、赵永强、霍明洲、尤九成、李跃明、王若兰、刘勤仓、李凤旗、张量、王翠斌、姚雅、张全堂、黄武平、李建忠、黄绍鸿等16名全力支持协会工作,积极参加协会各种活动的会员受到表彰奖励。副主席张涛同志宣读了“群策群力·决战决胜——麦积区脱贫攻坚主题摄影展”入展作者名单。

        会议由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治平同志主持。

         会议要求,明年是建党100周年,区摄协要尽早动手,提前谋划,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自觉服务经济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抓好摄协队伍意识形态舆情引导工作,确保党对摄影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守艺术理想,坚持服务人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会议号召,全区摄协会员要紧紧抓住这个百年一遇的机会,倾心尽力,团结协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创作出有广度、有力度、有深度,具有较强吸引力、感染力、生命力,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用一幅幅主题鲜明,思想健康,内容丰富,格调高雅,艺术精湛的摄影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2020年度“优秀会员”颁奖

为“群策群力    决战决胜”麦积区脱贫功坚主题展入展作品作者颁奖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