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扬红门精神 传消防精神---天水郡消防救援站迎来天水师范学院师生参观

时间:2020-12-11 11:30: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火灾防控能力,12月10日下午,辖区天水师范学院100多名学子走进天水郡消防救援站零距离接触消防。

nEO_IMG_DSC_0004.jpg

nEO_IMG_DSC_0013.jpg

nEO_IMG_DSC_0020.jpg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车辆器材装备,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句给他们讲解了各类消防车辆、消防斧、无齿锯等器材救援器材的用途和特点,大家不禁发出阵阵的感叹声;指战员给大家展示消战斗服并进行介绍,当得知不论是冬天还是夏天,指战员都要穿着厚厚的衣服时,同学们的眼中流露出敬佩之情。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消防站的内务建设,看见指战员能够把被子叠得像豆腐块,他们都惊叹不已,对指战员严谨认真的生活作风感到十分敬佩同时也近距离感受到了消防队伍正规化的管理;消防站还组织学生们观看纵深灭火救援操、绳索攀爬。让他们了解消防员的日常训练。随后天水师院学生为指战员们表演了小合唱《火焰蓝》、街舞《平凡之路》、通俗小合唱《你是人间四月天》、歌伴舞《逆行》、合唱《我们的新时代》一系列歌舞活动,技能娴熟,表演精湛,现场掌声不断、欢呼不绝,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表演结束后,天水郡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及师院学生进行篮球友谊赛,在比赛中,两队的队员始终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本着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原则进行激烈地角逐。场上队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场下的观众掌声雷动,呐喊声助威。

最后指战员和天水师范的同学们一起在消防车前拍照留念。同学们参观体验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零距离”体验消防,不仅对消防救援队伍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并对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一些基本常识有了进一步掌握,切实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对今后的生活得到了很大帮助。

nEO_IMG_DSC_0032_看图王.jpg

nEO_IMG_DSC_0053.jpg

nEO_IMG_DSC_0061.jpg

nEO_IMG_DSC_0078.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