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清水县:萌娃进红门 争做消防“小达人”

时间:2020-12-04 09:30: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为了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从小接受消防知识教育,体验消防生活,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天水市清水县第二幼儿园的小朋友走进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参观体验活动。

nEO_IMG_01.jpg

小朋友们牵着老师的手,来到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对神秘的消防工作充满了好奇哦

参观消防车库

当孩子们看到红色的消防车上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工具时,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了许多问题,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阵阵笑声。消防员叔叔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孩子们的问题,并介绍了消防车上各器具的名称和用途,使孩子们认识了云梯、高压喷射枪、泡沫喷射枪、定位器、呼救器等各种器具。消防队员用浅显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消防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火灾的危害、消防器械的演变、消防服的穿着与作用等。

nEO_IMG_02.jpg

内务展示

小朋友们是不是很好奇消防员叔叔的日常生活呢,为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消防员叔叔还现场示范了叠“豆腐块”的方法:先对折,再用手切出痕迹,然后再整理边角,很快,一床方方正正的被子就叠好了,摸着“豆腐块”被子,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做事认真严谨的态度。

nEO_IMG_03.jpg

最后,消防员叔叔带孩子们来到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在叔叔的讲解下,师生们了解了国家消防救援队伍自改革转隶后,队旗、队徽发生了哪些变化,以及清水消防救援大队荣获的各类荣誉。在科普教育基地,师生们亲身体验感受了面临不同类型火灾如何正确选择灭火器材,以及通过模拟逃生烟道,使用正确的逃生姿势安全逃离火场。

nEO_IMG_04.jpg

通过一个下午的参观活动,使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让他们在触摸、询问中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知,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