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七里墩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时间:2020-11-18 11:34: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为加强站内指战员对辖区重点单位掌握了解情况,进一步增强大家应对突发事故处置能力,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11月10日,天水市七里墩消防救援站组织全体指战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
  在“六熟悉”时,值班班长带领大家首先对单位建筑结构、消防重点部位、周围水源情况和内部消防设施进行了熟悉,仔细的查看了室内消火栓、消防控制室等消防设施所处位置,认真检查了消火栓与灭火器的可用性。熟悉过程中,值班班长要求大家牢记内部结构、避免在灭火时因不熟悉道路和水源位置而延误灭火时机。随后进行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按照实战进行侦查、搜救、灭火、供水、警戒依次展开战斗。大家都按照预定的计划和各自的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熟练、快速、准确。演练结束后,队站干部对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并作出整改。
  通过开展此次辖区单位六熟悉演练,加深了大家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熟悉了解,使全体指战员掌握了扑救此类火灾的战术原则与方法,提高了大家的实战水平,为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有效提高了该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安定平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