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打有准备之仗--天水市麦积大队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18 09:32: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IMG_9039.JPGIMG_9048.jpg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迅 根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全国大部分地区将经历超长寒冬,易发雨雪冰冻灾害。为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坚决完成好各项抢险救援任务,充分发挥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近日,天水市麦积大队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推进会。

会上,大队领导向全体队员传达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的通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起责任,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险情灾情,彰显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二是组织学习融雪化冰、冰面救援、冰雪路面车辆驾驶等专业知识,掌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与处置要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低温、严寒等条件下的适应性训练和登高作业、除雪除冰、破拆排险、冰面救生等专项救援技能训练,提高综合救援能力。三是深入辖区和相关单位,了解掌握老旧危房建筑、重点道路桥梁、电力通信设施、除雪化冰机械和救灾物资储备等情况,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下一步,大队将扎实做好车辆器材防冻、防滑各项应急准备,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险情灾情。 

IMG_9051.JPGIMG_9052.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