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元龙派出所开展“法制教育”和“反电信诈骗”进校园宣传活

时间:2020-11-06 22:00: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赵惠峰 高永强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工作,保护校园周边安全,增强师生及家长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电诈能力,减少涉及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事件发生。115日下午,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元龙派出所在元龙镇葡萄园小学积极开展了法制教育和反电信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及家长400余人。

nEO_IMG_图片1.jpg

活动中,所长裴宇宁和所内民警结合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先后详细讲述了防盗防骗、校园欺凌、消防安全、远离“黄赌毒”、防范电信诈骗、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6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各类与学生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特点、现状、社会危害、预防建议和应对不法侵害的处置诀窍;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危害及对应策略和补救措施。

活动中,民警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发放麦积分局统一印发的防骗宣传册400余份。

 

活动最后,民警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师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引导他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牢固树立“心中有法遵纪守法”的法制意识,现场问答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nEO_IMG_图片6.jpg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和反电信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为进一步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提升师生及家长预防电信诈骗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