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陇南市武都区——普查员的一天

时间:2020-10-30 10:10: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文娟目前,武都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入户登记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全3483名普查人员起早贪黑、走街串巷,深入每家每户对普查对象进行登记。

nEO_IMG_图片1.jpg

“您好,打扰一下,咱们社区的人口普查员……请您配合我们填写一下相关资料……”清晨8点,钟楼社区091普查小区的普查员王芳兰面带微笑,开始了她和搭档一天的工作。王芳兰和搭档负责普查名都豪庭居住的26户,和上钟楼滩居住的141户居民。“虽然很辛苦,但只要能完成工作,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王芳兰一脸认真地说。

不同的场景,同样的微笑、真诚与开场白,但结果有时却差别很大。王芳兰表示,虽然大部分住户都很客气,能够积极配合入户登记的工作,但还是有些住户存在抵触心理,进去之后并不是很高兴,这些问题给王芳兰她们的工作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王芳兰没有气馁,也没有沮丧,因为知道人口普查不仅需要耐心,还需要有更多的沟通技巧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nEO_IMG_图片2.jpg

由于大多数住户白天都不在家,王芳兰她们经常要在晚上入户进行普查登记。这天晚上,们来到了住户张三女家中,张三女家里住户情况复杂,分别有三个户口本,住了十几口人,这样复杂的情况为王芳兰她们的摸底登记工作加大了难度,但王芳兰她们还是凭借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完成了登记工作。

人口普查工作看似只是简单的填表,但却是一个细致活,需要对每一组数据核对落实,只要有登记不详细的地方,王芳兰他们都要再次上门去核查。耐心细致的工作,让王芳兰的搭档赢得了许多住户的理解和支持。

当谈及普查工作的感受,王芳兰开心地说:“作为一名普查员,虽然有辛苦,有心酸,但是每次获得别人的理解与信任,就觉得付出得到了回报,特别有成就感,心里很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