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2020年天水市麦积区中滩镇“中国农民丰收节”隆重举行

时间:2020-10-21 18:05: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金秋的中滩镇秋风送爽,瓜果飘香,八月的中滩镇硕果累累,五谷丰登。9月22日上午,由中滩镇党委、镇政府主办,中滩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律动三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中滩镇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中滩镇雷王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中滩镇党委书记曹恒,中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为民,中滩镇人大主席何志勇,中滩镇副镇长王平,中滩镇副镇长孙小明。此次活动为三阳川片区首次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律动三阳电子商务通过腾讯、V5、抖音、快手等多个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共有来自全国11.4万观众观看了本次活动盛况。

共有来自:赵崖村,谢坪村,丁赵村,杨成村,雷王村,渠刘村,陈大村,缑杨村,演营村,漆李村,余家峡村,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天水佑达农业,天水羲三阳手工挂面等14个村庄以及企业参加。参与展示、推介的中滩镇优质农特产品包括:花牛苹果、黄元帅苹果、大红袍花椒、山地核桃、纯手工挂面、红皮土豆、航天椒等多达24个品种。

















上午十点,中滩镇艳阳高照、喜气洋洋!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来自渠刘村舞蹈队的漂亮姐姐们一曲《盛世花开》,拉开属于我们中滩镇农民自己的节日序幕。

律动三阳川主持人梦晓款款登台,温情开场:今天在这样一个充满丰收喜悦的日子里,为了展现我们中滩镇农民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展示和传播农耕文化,表达我们欢庆丰收,祝福祖国,感念党恩的拳拳之情,我们欢聚在这里,隆重举办本场属于我们中滩镇农民自己的节日......

中滩镇人大主席何志勇致开幕词。何志勇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个节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亿万农民同胞们庆祝丰收的时节,也是国泰民安的体现。在这样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要以习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并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好农民主体作用,开展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活动,弘扬中国优良的农耕文化,展示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懈努力奋斗。

建立这样一个节日,能够有利于提醒社会更好地关注农村工作和关心广大农民,为农村经济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让农民同胞们安心务农,过上幸福小康生活。目前,从实际情况来讲,绝大多数农村发展和环境已经有了改善,农民收入得到一定的提高,但在医疗保障等领域还应该进一步加大力度。因此,节日的目的更在于健全农民同胞们的社会福利和保障,让他们能在政治、经济、社会层面等方面都可以做到平等对待,挺起胸膛,真真正正过上好日子。


由中滩镇副镇长王平以及现场10多位观众组成的评选团,来到各村以及企业展台前,一边听代表们对自家“宝贝”的介绍,一边对他们的“宝贝”进行打分。不管是来自天水农业科技园区重达200多斤的南瓜、佑达农业近一斤重一颗的花牛苹果、丁赵村一尺来长的大玉米棒子、还是缑杨村嫩绿的西葫芦,都让评委们以及现场观众连连称赞,拍手叫好!





对于我们农民来说,用辛劳汗水换来的哪怕只是一颗土豆,那也是宝贝,随着评比的“白热化”,谁也不甘落后,可以说是使出浑身解数向评委们极力推介。自家的“宝贝”当然自己最了解,如今的中滩镇农民已然不是原始的耕作了,现代化的农业大棚种植,科学种植他们讲起来头头是道,自信满满!

麦积融媒中心特约记者/霍天佑

图/刘珊珊  视频/张琪琪








现场没有赶上做评委的大爷大妈们,其实他们才是真正的务农“行家里手”,如今我们美好的生活何尝不是他们用青春与汗水换来的呢!






现场评比热火朝天,其实最最“可怜”的是观看我们直播的粉丝们了,他们眼巴巴看着自己的主播在现场各种特产各种吃,馋的他们直“带节奏”大呼不给力!还好我们的主播们一波波福利送到,让前十位下单的粉丝免费得到了我们的中滩山地花牛苹果以及山地核桃等。在律动三阳川V5直播间一位来自深圳的粉丝一次就购买了100箱花牛苹果。






评委统计评分之际,来自中滩镇的农民高亢的秦腔以及欢快的二胡表演,再次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


评比结果出来了:佑达农业的花牛苹果成为本场“花牛之王”,赵崖村的大红袍成为本场“花椒之王”,漆李村的核桃成为本场“核桃之王”。

欢声笑语中,2020年中滩镇“中国农民丰收节”落下帷幕,我们明年丰收再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