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召开队伍管理恳谈会

时间:2020-09-16 19:39: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914日,麦积大队组织召开队伍管理恳谈会,会议由副大队长方矩、政治教导员伏小伟主持,大队干部、天河消防救援站主官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长表示要以促进抓实当前队伍教育管理为主题,帮助解决基层指战员负担、凝聚战斗力为目的,要求与会人员开门见山,突出重点,畅所欲言。随后,大队(站)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和岗位特点,各抒己见,就指战员、文员、专职队员思想、管理教育现状,当前队伍执勤备战、作战训练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讨论。 
  政治教导员就老队员模范带头作用不突出等问题提出了分析和意见,并就如何加强全体队员思想教育和改进、完善队员管理机制,发挥骨干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建议。天河消防救援站站长张亮谈到:基层消防员手机网络管理还有待加强和提高,专职消防员整体素质还需历练,下一步将认真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做到工作有迹可查、有章可循。 
  会后大队长就队伍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压实“两个责任”。主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分工不分家,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班子、带队伍、管思想、正风气上来,严格落实党委议教议管、队伍形势分析等制度,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尽好自己的责。二是管好“两员”队伍管理。始终坚持纪律队伍建设标准和“两严两准”管理标准不动摇,依法从严管理要求国家队和政府专职消防员及文员,加强“人车酒、网电密、黄赌毒、小远散”以及节假日、营区外、“八小时以外”等关键点和风险点的管控,切实管好、用好。三是提高“两种能力”。要不断加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能力和科学正确圆满处理各类事故的能力。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最大限度避免事故的发生;坚决做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迅速作出响应,科学决策、果断处置,确保妥善圆满。

3副本.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