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召开“麦积葡萄”地理标志农产品品质鉴评会

时间:2020-09-15 21:17: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按照农业部地理标志登记产品申报程序,近期,甘肃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麦积区申报的麦积葡萄”地理标志农产品进行了目录外审及品质鉴评。

参加麦积葡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品质鉴评和现场核查的专家有:西北师范大学卢小泉教授、西北民族大学罗兴平教授、甘肃农业大学蒋玉梅教授、甘肃省农科院程鸿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兰州)吴进贤高级农艺师、甘肃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甘肃省绿色食品办公室)认证登记科科长、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核查员罗浩亮高级工程师、天水市农产品质监站站长、高级农艺师闫永祥、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核查员王俊全副站长,协同品质鉴评会的专家在区农业局领导及区绿色食品协会会长颉云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新阳镇温集村、王家村,对天水天一庄园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天水市麦积区新阳镇昌林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葡萄生产及加工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当天,在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了麦积葡萄地理标志农产品品质鉴评会,区农业农村局通过PPT、视频、陈述报告和申报材料汇编向专家组做了麦积葡萄鉴评会陈述。

鉴评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专家组一致认为:麦积葡萄是在种植悠久历史的基础上,在麦积气候条件下,经长期培育、种植发展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具有适应性强,抗病、抗寒性能好。果实穗大,粒大,平均穗重400-600克,平均果粒重12克左右,最大可达20克。成熟时紫黑色,果皮厚,果粉多,果肉较软,味甜、多汁,有草莓香味,皮、肉和种子易分离,含糖量高达16%。为麦积区主导产业之一,已形成种植、培育、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生产经营模式,产品销往国内各地与东南亚,市场前景广阔。产品具备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条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麦积葡萄品质鉴评。

   

麦积葡萄通过本次专家鉴评,将进一步推动麦积区葡萄产业标准化生产进程,加快麦积葡萄品牌化发展,为全区产业扶贫,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注新的活力。

天水市麦积区农业农村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