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宝兴庄社区 多措并举倡节俭新风

时间:2020-09-11 19:30: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nEO_IMG_12.jpg

为了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宣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思想理念,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优良风尚,倡导“主动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宝兴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政协第一党支部开展“文明健康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助创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引导居民群众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铺张浪费,餐桌前,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舌尖上,反对铺张浪费不良风气。

“文明健康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讲进社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宣讲活动。宣讲中,党员志愿者通过照片、视频PPT等真实案例向现场辖区居民以及社区工作人员讲述了现在极为严重的浪费现象,树立他们“粮食是一种紧缺资源”的爱粮、节粮新观念。现场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餐饮、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营造了“勤俭节约、文明餐桌”的优良氛围,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文明餐桌意识深入人心,并将此教育延伸到每个家庭,力求将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融入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文明健康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进小区

“您好,请收下这份倡议书,请您在生活中从自身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健康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宣传资料和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面对面的向群众宣传节约的意义和方法,引导小区居民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族”,从自身做起,争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践行者、传播者。“小的时候没吃没喝,那个时候粮食是很紧张的。反正我们老人都舍不得倒,虽说是奔小康了,但也绝不能那样铺张浪费。”小区刘大妈说。通过此次发放宣传,党员志愿者们的行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用实际行动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文明健康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进商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沿街店铺,党员志愿者们走进餐馆饭店,向就餐的客户和饭店老板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引导客户理性消费、科学点餐、珍惜粮食、养成打包等好习惯,以“光盘”为荣,以“剩菜”为耻,破除讲排场、搞攀比等陋习,文明用餐。通过此次活动,使“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理念深化于心,倡导广大群众餐餐“光盘”,避免“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让辖区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树立节俭观念,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文明健康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进环境卫生整治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手拿铁锹、扫帚、喷壶、铲子等,来到沿街小广告、巷道白色垃圾、烟头、杂草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整治,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清扫路面、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最后用手推车将垃圾杂物统一运到垃圾集中点。不到个小时,辖区巷道路口的面貌焕然一新,为辖区居民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带动居民增强环境卫生意识,本次活动共清理垃圾、杂物2余车,小广告等5余处。随后,党员志愿者在农大北门沿街餐饮门店、居民群众大力宣传弘扬传统美德,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推行“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积极推行分餐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并发放《“文明健康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30余份。

通过开展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宣传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大力倡导“安宁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良好社会风尚,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