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检查组来麦积区中滩镇查检指导工作

时间:2020-09-10 13:02:56来源:麦积新闻网编辑:赵小春点击:

(检查石佛镇张湾村金农升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1.7万头标准化规模养猪场)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宏斐)7月30日,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站长王宗礼带领检查组深入麦积区部分大型畜禽规模养殖场,检查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检查中滩镇霍坪村唐人神集团甘肃美神育种有限公司中滩分公司2万头生猪养殖场)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何其健,省畜牧兽医局畜禽废弃物利用管理处处长万占全,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书记任锦帅,天水市政府副秘书长邵宏伟,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副区长王启峰等陪同检查。

(检查中滩镇霍坪村天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万吨有机肥厂)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麦积区中滩镇霍坪村唐人神集团甘肃美神育种有限公司中滩分公司2万头生猪养殖场、天水宝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万吨有机肥厂、九龙山区域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点、石佛镇张湾村金农升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1.7万头标准化规模养猪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麦积区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

(中滩镇霍坪村天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万吨有机肥厂)

检查组对麦积区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取得的效果,以及养殖企业探索种养结合模式实现绿色生态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区积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和长效监管机制,重点扶持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集中打造高标准、高质量和高水平的畜禽粪污治理及资源化利用基地,组织实施好相关项目,示范帯动全区现代循环农业健康发展。

(石佛镇张湾村金农升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1.7万头标准化规模养猪场)

据了解,麦积区于2012年被评为全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县(区),近年来,麦积区按照“猪鸡产业提质增效、中蜂养殖突出亮点、循环利用创建特色”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标准化示范场创建、防检疫示范乡镇规范化建设、畜产品质量全过程监管、粪污资源化循环利用、全产业链转型升级五大重点,全力推进畜牧生产方式和经营方式转变,畜牧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石佛镇张湾村金农升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1.7万头标准化规模养猪场)
麦积区畜牧中心、生态环境分局、中滩镇、石佛镇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九龙山区域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点)

监制 | 尤   斌

编审 | 尤   斌

编辑 | 温璐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