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中滩镇:强化防汛措施 确保安全渡汛

时间:2020-09-10 12:57:55来源:麦积新闻网编辑:赵小春点击: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欣 姚苗)眼下,正是防汛抗汛关键时期,麦积区中滩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严格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落实汛期值班制度,时刻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中滩镇背湾村88岁的师双花奶奶因为行动不便,无法投亲靠友,为了让师奶奶安全度过汛期,村干部在村委会为师奶奶搭建零时安置点,保证她的安全也保障了她的生活。“就害怕下大雨把房砸,搬过来好着呢,各方面条件都挺好”师双花儿子杨继峰说。

自发布暴雨预警信息以来,背湾村共排摸出需转移10户31人,其中9户经劝导后选择投亲靠友。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河段巡逻,认真排查隐患,做好防汛工作记录,对村民进行广泛宣传,明确安全转移路线、安置点及生活保障工作,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背湾村驻村第一书记常旭告诉记者,连日来,背湾村组织防汛物资挖机1台、抽水泵2台、编织袋1000个、铁锹30把,组织村里的青年防汛工作抢险队伍20余人,每天开展24小时轮流值守,全力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防止发生内涝造成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中滩镇张白村将应急预案进行细化,按照点对点,人盯人的要求,对全村险情险点、重点人群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原有危险住房进行了锁门,对全村7户12人孤寡老人进行一对一责任人落实安置,人员全部安置到安全地带,同时对防汛物资进行了补充,切实将防汛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连日来,中滩镇严格遵守防汛抗汛工作纪律,成立抢险救灾小组,对分管区域内的“三户一孤”重点人群进行密切关注,实行24小时值班,对各地质灾害点实行动态监测预警机制,动员各村监测员每两小时或3小时巡逻一次,对存在安全隐患村民进行撤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8月15日下午,中滩镇已紧急转移安置114户306人,同时镇上分村分片再次制定详细应急预案,确保所有抢险救灾物资和应急救灾人员到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