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郡消防救援站召开讨论会,狠抓传帮带

时间:2020-09-02 00:24: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提高专职队员火灾扑救及抢险救援业务技能,规范中队作战班组灭火救援规程、充分发挥班长骨干传帮带作用,确保救援站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831日下午,天水郡消防救援站组织召开作战行动讨论会,就灭火救援活动中接警出动、火场侦查、火场展开、战后讲评各环节进行了经验交流讨论。

讨论期间,队站干部组织全体指战员就天水郡救援站在灭火救援各环节存在问题逐个发言,随后由班长骨干及资历较老消防员总结归纳、提出对策,最后由队站干部按照作战规程及讨论结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部分安全事故教训和队站存在的苗头性问题,队站干部最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接警出动阶段,要有警铃意识及新老搭配意识。二是火场侦查阶段,做到前期侦查及现场侦查。三是战斗展开阶段,确保现场警戒及车辆合理摆放。四是战斗讲评阶段,收俭器材无遗漏及列队清点人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