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多点发力 高效做好防汛抗洪救援准备工作

时间:2020-08-19 13:17: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连日来,全国各地暴雨频发,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抗洪抢险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部局及总队、支队防汛工作要求,立足实际,科学研判,缜密部署,结合我县汛期实际,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部门联动。大队将防汛抗洪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全县防汛抗洪面临形势任务,成立大队级防汛抢险救援指挥组,逐级细化任务分工,责任到人;找准辖区防汛薄弱地段,合理划分救援区域,制定下发专项预案;主动对接应急、气象、水利、公安等部门,落实信息联动机制,规范应急响应程序,细化应急处置措施,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每日对相关情况分析研判,动态调整应对处置策略,随时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专题讲座,提高业务技能。大队根据汛期救援特点,进一步强化防汛救灾安全教育,举办水域救援的安全防护和处置对策专题讲座,授课内容包含水域救援基本知识、安全防护、相应处置对策、通信保障等多方面内容,全面分析了我市各地地质类型,汛期救援注意事项。讲座充实了全体指战员业务理论知识,增强了水域救援安全意识,为高效安全完成水域救援处置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并在理论授课后进行实操训练与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以战促训,提升救援能力。大队结合实际,挑选水性好、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指战员组成防汛抗洪救援攻坚组、突击队,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第一时间调集有效力量,承担起常规抗洪救灾、营救群众、转移物资等救援任务。先后参加总队、支队抗洪抢险实战拉动演练多次,演练中,全体参演指战员闻令即动、列队严整、精神振奋、快速响应。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了抗洪抢险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

加强备战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强化专业装备器材配备和维修保养,组织指战员常态化开展水域救援装备器材专项维护保养自查自检,对大队现有车辆、救生、破拆、个人防护装备、通讯、手抬泵、水域救援服等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器材装备及时进行报备维修更换,确保各类防汛器材完整好用;对通信设备进行操作应用训练,确保人与器材达到最佳配合状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