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冀城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

时间:2020-07-27 16:27: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灭火救援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全面增强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近日,冀城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

演练开始前,队站干部组织队员对重点单位内部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灾情假设为二楼储物室起火,现场浓烟较大。重点单位负责人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队站接到火灾报警后,迅速出动,同时第一时间响应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前期处置,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的应有职能,积极利用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对火势进行有效控制。队员们赶到现场后迅速铺开战斗路线,开展火情侦查,详细了解火灾危险性,成立多个灭火小组及救援小组深入内部灭火,最终扑灭火灾,完成演练任务。整个过程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检验了队员们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让队员进一步熟悉了演练程序和作战要领,提高了队伍整体作战能力,为今后顺利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