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西南管道天水抢修中心党支部“比积分”激发学习正能量

时间:2020-05-22 13:14: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通讯员周杰斌大家把签到截图每天都在支部群里发一次部分党员的积分已达到了1001分,连续签到697天,每漏签到一次该支部考核将被扣15月中旬,西南管道天水抢修中心党员互动交流群中,几名党员同志互相比拼着积分积累情况……

“积分作为党员工作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指标,既能管好党员队伍,又能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看到积分管理制度带来的新变化,天水抢修中心党支部书记董洪江满是感慨。

为什么要对每位党员进行积分考核呢?“积分是反映一个党员使用平台情况最好的验证 ,积分的高低是大家开展平台各功能模块运用的有力说明开展每日签到、在线学习、浏览网页新闻、查看排名已然成为支部每名党员除了每天正常业务工作外的一个“规定动作”。该中心党员见缝插针,利用午休时 、睡觉前的零散时间登录学习,大家共同分享经验、沟通交流心得已成为一种新时尚与此同时,党员通过实时查询每日积分,对照积分表,核实积分值,鞭策自身,积极参加在线答题活动,在熟练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大家的积分排名也不断刷新。现在只要大家一谈到积分,“在线答题、专家问答、缴纳党费、开展对话交流、组织参加三会一课都可以获取积分,这种学习氛围深受大家欢迎。

此外,该中心党支部还针对部分党员对于参加党日活动主动性不够、支部考核不重视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诊方”,集中抓“软、弱、涣、散”整顿的基础上,探索党员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新思路,积极推行积分“互比互促”的考核办法,让每位党员及时解本人最新的积分动态和加分事项积分制度就像一股电流,给党员带来了学习的动力,一些“隐身党员”也纷纷主动加入到攻坚创效的行动中

自该制度推行以来,该支部党员参与各项活动的比例从之前的95%提高到了如今的100%,有效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也激励党员学习的热情、树立更高的标准,使党建信息化平台在支部真正“活起来通讯员:周杰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