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州: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增强消防安全技能

时间:2020-05-14 10:35: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逃生能力,让社会各界人士“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甘肃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利用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组织辖区重点单位人员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参观过程中,宣讲员向参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设立的重要意义、内部消防展厅的设置以及科普教育基地各个方面的内容。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体验了119报警系统、激光大屏幕灭火体验系统、火灾逃生体验系统等,结合近年来典型的火灾案例进行了讲解。随后,宣讲员对消防基础知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心肺复苏救援、模拟灭火系统操作、消防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利用“119”模拟报警系统和VR模拟火灾体验系统进行现场演示,把更真实、更直观的火灾现场展现在参训人员面前,让现场人员真实互动、零距离认识消防、学习消防、感受消防。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时间转眼就结束了,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防、灭火技能。当询问大家的切身感受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体验让我们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将把所学的消防知识带回单位、带回家庭,广泛传播,让身边的朋友、家人都来参与消防,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