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开展消防车通道违规停车整治行动 正在进行中

时间:2020-05-08 11:36: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消防车通道是“生命通道”,任何人不得擅自占用和堵塞,要随时保持畅通,为自己和他人留下抢救生命的最后一段生命通道”,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时代丽都B区、欣悦苑小区物业负责人反映,小区门口消防车通道长期有私家车停车占用,接到反映后,针对此情况,大队立即对全县住宅小区开展防车通道整治劝导活动。

此次活动开展,重点整治在消防车通道违法停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在整治行动中,大队执法人员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劝导,对车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警告教育后,督促其立即挪开,对车主不在现场的情况,大队移交交警大队执法人员进行处理。同时,为有效解决消防车通道被长期占用的隐患问题,执法人员还要求物业负责人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及时对消防车通道设立张贴标识标牌,提醒群众切勿占用消防车通道,必须时刻保持畅通。

此外,大队在检查过程中,将精心设计制作的消防安全常识海报发放给辖区各物业公司,并在各住宅小区张贴宣传。该海报主要针对火灾隐患举报,家庭防火及消防车通道被“卡”现象进行宣传,着重提醒物业管理人员加强消防通道管理职责,劝导广大居民文明停车,不阻挡、占用消防通道,还“生命通道”以通畅。作者:高琳   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