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王锐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天水有轨电车预计4月份开通运营

时间:2020-03-25 19:52:15来源:新天水客户端编辑:赵雨婷点击:

备受市民关注的天水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又来新消息啦!全长12.928公里1号线(一期),目前已结束试运行,预计4月份开通运营

3月24日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对重大项目建设调研时强调“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当天,王锐带领市建设局、市工业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工业博物馆等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王锐强调,要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的实际行动,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天水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是城市核心区东西方向的公共交通骨架线路,其中1号线(一期)全长12.928公里,目前已结束试运行,正在组织第三方评估及尾工项目施工,预计4月份开通运营。

王锐从秦州区五里铺站搭乘有轨电车,在麦积区埠北路站下车,一路详细了解了有轨电车车厢内部设施、运营筹备及沿线附属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

有轨电车项目是全市人民广泛关注、热切期盼的民生工程,对于有效解决我市城区东西交通通畅的问题,加快促进两区相向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要抓紧完成剩余区间轨间填充、护栏安装、绿化工程等工作,加快收尾工程项目建设进度,高标准谋划运营工作,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要按照与藉河、渭河风情线有机融合、相得益彰的原则,统一规划设计,精心做好美化亮化工程,确保把有轨电车项目建设成便捷的交通线和靓丽的风景线。

天水市工业博物馆依托天水长控厂部分工业遗存厂房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估算投资3.08亿元。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已累计完成投资1.78亿元。

王锐现场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汇报,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王锐指出,天水作为我国“三线”建设老工业基地,工业支撑了城市的形成、发展、变化。建设天水市工业博物馆有利于充分展示天水的工业发展历程,丰富天水历史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品位。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工程投入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要深挖天水工业元素,突出地域特色,全方位展示天水城市工业文明发展轨迹、工业遗存,助推城市文化传承、产业转型升级、旅游业态培育。

天水市委秘书长何吉洲一同调研。(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晓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