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在党日活动中助力“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

时间:2020-03-20 20:39: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近日,七里墩消防救援站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指战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推动中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98年不平凡的历程。回顾梳理党的历史,那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面栩栩如生,刻在我们心里的那一些记忆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过程中,全面系统梳理分析我们党曾经面临的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深刻洞察我们党在处理这“四个重大”过程中展现出的坚守执着、历史清醒、科学态度和胸襟视野,必将有利于我们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必将有利于我们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习党史,就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去感知“大道”。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精华,在浩若烟海的党史故事中升华自我,重新去认识党的思想路线、宝贵经验,再度去体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从党的历史实践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

学好党史,首要学党史著作,用心研读文献资料、认真观看影像资料,要把学好党史作为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党性要求,全面系统地学、持之以恒地学、联系实际地学,不能一知半解、浅尝辄止,不可漫无目的、断章取义,也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发扬认真精神、吃苦精神,做到学不深透不放过、学不精通不罢休。

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知;知一段党史,增强一份感恩。缅怀党史,广大指战员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经验教训和伟大成就;面向未来,要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提升自我素质。

通讯员:景辽强

单位: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七里墩消防救援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