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过去的37天里,市场监管人都做了什么?——甘谷县市场监管局 黄少华

时间:2020-03-01 19:51:44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编辑:赵雨婷点击:

微信图片_20200301143516.jpg

    截至今日,即2020年2月28日,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一线执法人员已经连续在岗工作37天。在过去的37天里,从疫情来袭、紧急动员,到全员到岗、奔赴一线,从医院药店、商超集市,到社区村镇、街道路口,时时处处,都能看见身着海蓝色工商制服、深蓝色食药监制服和藏蓝色质监制服的执法人员在忙碌奔波,而这三种制服集合在一起,就是我们新组建,才刚满周岁的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一个全新的集体,但同时又是一个满载着荣誉和光辉历史的集体,是一个肩负着重大责任和使命的集体,也是一个能够经受考验、攻坚克难、坚韧无畏、团结奋进的集体,更是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集体,疫情就像一面镜子,市场监管人的坚守、坚持、坚定、坚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形象,在这面镜子里格外的清晰,和闪亮。

    在过去的37天,市场监管人仅仅凭借一副口罩,没有其他任何防护的情况下,硬是靠着超人的智慧、勇气、毅力、担当,圆满的完成了党和国家赋予的特殊使命,圆满的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头顶国徽,肩负重任,在肆虐的疫情面前,我们站的比任何时候都直,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更加有力。

 

    谁都会怕,每天穿梭在疫情一线,薄薄的口罩就是全部的防护,一不留神就可能感染病毒,更可怕的是,我们会不知不觉的将病毒传给父母家人,同事亲友,更多的人因为我们而倒下,尤其是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因为我们自己的受伤,而牵连到战友,让更多的战友因为我们自己而失去战斗力,是一件极其难受的事情。脱下制服,我们是儿女,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可是穿上制服的那一刻,我们是战士,是勇士,是父母家人,同事亲友最可以依靠的防线,是人民群众值得托付的血肉长城。

    在我们面前的,是疫情防控的千难万险,千针万线,在我们身后的,是父母家人的叮咛嘱托,是全县人民的殷切期盼,党员先锋队、青年先锋队自发成立,食品监管组、药械监管组、价格监管组紧急就位,局队联动、局所联动、队所联动,集中优势力量、守住重点关口、处理投诉举报、打击哄抬物价、制定通知公告、发布安全提示、广泛宣传动员、全面排查摸底、劝停集体聚餐、配合村镇社区、严把流通风险、实行门店派驻、部门协同交流、形成监管合力,总结经验教训、及时调整部署,开展工作督查、确保责任落实。

    在过去的37天里,市场监管人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些工作量加起来,远远超过以前一个月,甚至几个月的工作,有些岗位的工作人员甚至每天十几个小时不能休息,早饭顾不上吃,中午一包泡面,晚上继续泡面,连续多日,除了身边的同事,见面最多的那个“人”,还真就是泡面包装上的康师傅。

    饿了的时候,一包泡面,一袋饼干,一个饼子就能填饱肚子;渴了的时候,一瓶矿泉水,一杯白开水,甚至一口自来水,就能解去口干;困了时候,一张沙发,一把椅子,或者随便哪个能靠着的墙角台阶,就能眯上一会儿重新满电,没有军功章,没有奖状,更没有补助奖金,只要在我们监管的区域内,不发生肺炎疫情,就是对我们付出和坚守的,最大的肯定。

 

全国全省范围,在党和国家带领全民抗疫不懈努力下,疫情防控成效初显,正在逐渐向好发展,作为全程参与,坚守付出的市场监管人,我们的脸上总算浮现了久违的笑容,连日来的坚守正在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一点一点的扭转着局面,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或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千千万万个我们,千千万万个和我们一同坚守,千千万万个比我们更努力、更拼命、更坚韧不拔、更勇敢无畏的人凝聚在一起,就是一股无比强大无比坚毅的力量,就是一股能把疫情彻底打垮,彻底催毁的力量。

    复工复产,是我们在攻克了一个个难题,跨过了一道道险关之后,吹响的全面反攻的冲锋号。各行各业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寒冬之后,迫不及待的追赶着温润的东风,抖索精神、蓄势待发。越来越多的点滴汇聚,传送着春天的气息,我们的工作也从全面的疫情防控,向督导企业门店在保证安全的绝对前提之下,逐步开始复工复产。

    农历新年,本应该是一年之中,难得的购物消费热潮,应该是大家孝敬家中父母、宠爱子孙儿女,犒劳自己这一年辛勤付出的时候,也应该是企业门店大量供应、扩展市场、赚取盈利、充足收益的时候。

    可是因为疫情,这一切都不得不降温消退,煎熬等待,现在终于等到政策支持,鼓励复工复产,有序恢复,大家急不可待的想要从压抑的疫情当中逃离出来,迫不及待的想乘着春风,回到疫情之前的正常生产生活。这种压抑,是每一个经历过的人,都绝对不愿再去经历一次的;是能让每个人都重新审视自己,审视世界,审视生活,审视人生的,所以很多人迫不及待的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但钟南山院士多次强调,疫情蔓延的势头初步遏制,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峰值并不等同于拐点,零报告不等于零风险。希望大家尽量的配合和克制,万一发生聚集性疫情,我们所有的工作和努力,每个人的坚守和忍耐都将前功尽弃。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成功克制疫情,重新回到那个熙熙攘攘、热闹温暖、万家烟火的春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