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疫情防控平凡中的伟大——王慧龙疫情防控个人先进事迹

时间:2020-02-28 23:57: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他是一名村干部,是一名共产党员。王慧龙说,身后是我的家,我的亲人,我不上谁上?”多么朴实而感人的一句话。王慧龙,中共预备党员,天水市秦州区皂郊镇老湾里村村民,现任该村村文书。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从搭建执勤点到日常值班,从帮助群众购买生活物资到开展春耕生产,无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或是春耕生产的田间地头,他的身影处处存在、事事存在。自正月初二开始至今,他的这一干,就是20多天。虽然安排了值班表,但是他每天都坚守在执勤点,带领组干部和党员值班值守,期间从未间断。老湾里村下辖6个自然村组,组与组之间最远相距6公里,村民居住分散,在对外来人员和务工返乡人员的摸底过程中,他东家进、西家出,采取入户询问、打电话和微信群联系等方式对外来进村人员和务工回村人员进行登记,全村共排摸出100人。排摸的过程中他手拿小喇叭,摩托车挂小音箱,一个组一个组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告诫村民呆在家中不要出门。为了更好的配合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这几天的王慧龙突发奇想,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编成语句通俗的打油诗,发到微信朋友圈、村民微信群中,简单通俗的打油诗既娱乐了群众,又宣传了政策,深受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疫情数据还在升,老少党员在执勤。

党员冲在第一线,泡面吃在值班点。

春耕季节在眼前,农耕时间赛金钱。

人民群众要上地,疫情防控要牢记。

这次病毒人传人,我们思想不放松。

疫情传播速度快,侥幸心理把人害。

疫情潜伏比较久,不发做的也会有。

出门务必戴口罩,尽量减少人聚集。

时常别忘远离人,不是断了你友情。

爱惜自己爱家人,疫情过了咱更亲。

疫情拐点还没到,新闻天天在播报。

确诊人数好几万,死亡也在不间断。

提醒大家这几点,冠状肺炎赛非典。

“村民让我当村干部,我所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再大的事情我也做不了。”他经常这样调侃自己。村封了,村民不能正常出入,部分村民家中的米、面、油、菜等基本生活物资逐渐缺乏,这可急坏了大家。王慧龙得知该情况后,为了使村民能够安心待在家里,主动通过微信群和电话联系村民,逐一登记,为村民购买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需品,骑车送至村民家门口。“慧龙,快到家中坐坐,喝杯水”,年迈的五保户王海苍见到王慧龙为其购买的蔬菜和日用品后感激的说,“爸,不了,现在特殊时期,我就不进屋里了,东西给您放门口,我还要给别人送里”,说完,他又骑着他那摩托车赶往别人家。村里的低保户吴有良一个人在家,患有脑梗后遗症,行动不变,他自掏腰包为其购买挂面、方便面、菜等生活用品送到家里。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用自己微薄的工资,先后共垫资1200余元为村民购买生活物资。“我给大家代买东西,一是能够使大家安心在家,另一方面可以避免村民外出接触村外的人,减少感染的风险”!而他自己却是天天方便面,执勤点外面的一摞摞方便面盒见证了他20多天来的生活。为了保障村里特殊人员的基本生活。一岁的女儿刚学会叫爸爸,正是需要父爱的时候,而他在执勤点一待就是20多天,在为村民的事情而忙碌着。“现在估计女儿都不认识我了,以后再补吧。”每当说到这里,眼含热泪,透露出的是对女儿的亏欠,对家人的对不起。时值春播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又和村组干部一道挨家挨户询问村民有无春季果树建园需求,鼓励和引导村民走出家中,进入田间地头进行春耕生产。“疫情防控不能忘了春耕,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啊。”在他的努力下,共摸出春季果树建园面积280亩。同时,带领村民和党员干部对3.5公里的通村道路路边闲置土地进行了整理,准备种植花草等美化环境。当下流行一个词叫“逆行者”,王慧龙同志所做之事算不上惊天动地,甚至在疫情防控这场举国性的“战疫”中属“沧海一粟”。而正是由于他的这种平凡和执着透露出的伟大,完美的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农村村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