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有一份温暖,让我们感动——甘肃天水工行抗疫侧记

时间:2020-02-25 11:37: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有一份温暖,让我们感动——甘肃天水工行抗疫侧记

作者:甘肃 郭伯林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数亿人的心。面对不期而遇的新考验、突如其来的新挑战,天水工行以“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行上下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中,上下联动、各条线密切配合,各项业务按下了“快进键”,不断刷新“工行速度,工行效率”,诠释大行担当。

2月3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党委书记、行长鲁彬先率先垂范,从省城兰州出发,准点到岗。第一时间深入基层各网点,慰问一线员工,部署疫情防控防护。
各支行行长、网点负责人全部到位。抗击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全行打响。各部门总经理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筑起了天水工行抗“疫”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上班第一天,市分行党委通过微视频及时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机构业务部完成开通了全市个性化捐赠免费通道。个金部全面落实总省行个人存款到期利息延续流程。普惠金融部快速投入到“防疫贷”的审核上报的加班加点中......天水工行防控防疫,确保业务有序开展的帷幕全面拉开。

  市分行成立以行长鲁彬先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应急管理机制,明确重大突发事件报告流程,协调各方面力量迅速妥善处置应急事项,保障全行稳健经营和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维护金融和社会稳定。

    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各分管行长赶赴对外开门营业的网点指导防疫工作,倾听员工呼声,了解所需所求,鼓励员工坚定信心,站好岗、放好哨,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配备防疫物资,想方设法为网点和一线员工配备好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网点所有当班人员每人每天发放口罩一只,要求一律佩戴口罩、手套上岗。
  各营业网点每小时消毒1次,自助银行每次使用后立即消毒,对人为接触的设备如自助银行密码键盘、柜台安心宝等设备每天消毒擦拭3次,办公区域、公用电梯每天定时消毒。
  通过网点LED、短信、微信等渠道向客户宣传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安排专人为对外营业机构开展每日两次定时消毒,要求临柜人员、大堂经理及保安保洁佩戴口罩,柜员接触完现金后及时洗手。
  每个营业网点入口处设立测温区登记处,安排专人负责检测客户体温,并耐心询问客户的基本情况、身体情况及疫情接触史、业务办理情况,做好客户来访登记管理,以便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取得及时、有效的联系。
  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工作部署,合理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及人员,全辖营业网点实行错峰营业,中后台部门非紧急性工作的员工实行“在岗不在办”工作模式,禁止使用空调,暂停会议培训等,切实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和接触。
  重点加强了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平台的宣传力度,提升线上金融服务替代率,鼓励天水市民减少出行,通过线上渠道自助办理相关业务,实现客户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
  保证部分网点正常运营,加大现金备付,保证资金充裕,对防控疫情相关业务开通绿色通道,提高金融支持。
  远维团队在线为客户答疑解惑,帮助、指导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转账、理财、保险及储蓄存款创新产品等金融业务。
  加强自助银行巡检力度,确保自助设备正常运行,满足客户的自助金融服务需求。
  加强提醒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对在岗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做好员工健康状况记录。持续跟踪关注行内员工、服务保障人员、客户、外来访客等各类人员的全口径流量情况,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
  每日专人跟踪全行员工动向,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汇总与跟踪。组织员工填写春节期间出入天水情况,每日报送各网点业务运营情况,各支行负责人也必须每日17:00前向市分行(微信工作群)报告。
  帮扶驻队员工协助乡村发放防疫资料、劝散聚众群众,叮嘱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在卡点对每一个进出乡镇的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引导村民做好防护,远离病毒。 
  倡议全行员工积极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纷纷通过融E联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捐款踊跃奉献爱心,让爱心汇聚成强大正能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心关爱“特殊”员工的家属,副行长王克代表市分行专程对清水支行石高骥的妻子姜小琴远赴武汉战“疫”进行了慰问。
  在这场战“疫”中,天水工行上至行长,下至每一名员工,身边的很多人、很多事,都让我们为之感动。我们虽然只是社会的普通一员,一个行业的社会缩影。但天水工行人愿以此为担当,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岁月静好,初心不改;风雨兼程,使命担当。天水工行将坚决执行总省行及天水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举全行之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工商银行,永远都在您身边”的庄重承诺。

066b6cd05887d3c70801c17e7b7dfcb9.jpg


ca22771eda83ee430795783b46fcb90c.jpg

4feeaf5c610ada38f3c2226584b7ee76.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