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张家川:来自防疫一线的故事

时间:2020-02-24 21:18:16来源:天水市纪委监委编辑:赵小春点击:

党员小分队中的纪检干部

“老李,你和老伴吃过饭了没有?身体没有什么不舒服吧?今天有没有和在武汉的儿子儿媳通话?”二十多天来,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纪委监委的马登科和惠文选两名同志一直在马家套北巷“老法院”小区值班守岗,不敢有丝毫麻痹大意。

1月30日,在接到疫情联防联控值班值守任务后,他们二人向单位交接完手头工作,立即奔赴这里,同其他成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该小区住户不多,但人员复杂、大多为无业人员的情况,在与小区看门大叔充分沟通后,二人明确了小区人员的来往情况,拿出明确的防控措施,并对小区内活动人员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缓解紧张气氛。

值班值守期间,二人主动为小区居民转送生活物资0.85吨,帮助高龄住户在网上缴纳话费、水电费等13人次,成了小区住户的“解困人”。

他们值班的小区巷道处在阴面通风口,全天无太阳照射,小区门房不到5平方米,且空气对流不畅,为了保暖,他们二人平日里穿着厚厚的棉衣棉鞋在背风口全天候地值守。

连日来,马登科和惠文选始终细致地做着排摸、登记和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防疫战场上的纪检干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马关镇纪委几名同志冲在一线,用脚步丈量责任,以行动书写担当,被镇上其他同志称为“拼命三郎”。

“为了全镇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应该立即组织各村开展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摸底排查,指导各村在村口设置返乡、外出人员登记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网络上看到一些外地的防疫“硬核”措施后,马关镇纪委书记孙涛向镇党委积极建言献策。

镇党委、政府采纳建议后,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指导各村建起临时帐篷,设置登记点,成立值班队伍,构筑疫情防控“防火墙”。

巡逻喊话,值守劝散……二十多天来,镇纪委几名同志白天黑夜“连轴转”,不断重复着这些工作。在值班之外,镇纪委成立监督检查小组,每天对各村登记点值班、村内消毒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登记信息的时候要把武汉地区旅居史、车辆牌照、身份信息作为重点”“消毒液的配比是一比一百”“消毒液与酒精不能混用”“你们几个赶快散了,回家去,不要在外面闲逛”……这些话成了督查小组的高频用语。

躺在裤兜里的压岁钱

“对孩子来说,过了一个没有压岁钱的新年;对我来说,做了一回特别不称职的母亲。但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能及时坚守在最需要的地方,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闫家乡纪检监察干部付娟娟说。

大年初一,在接到单位的命令后,付娟娟一大早就赶到了闫家乡政府,领到口罩后急匆匆下了村,到村级设置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开始执勤工作,每天和同事们一道对来往车辆、返乡人员逐一排查,对排查信息逐一登记,并及时上报。

她所值守的检测点正好设在山顶上,冷风嗖嗖,到了晚上异常的寒冷。

执勤期间,付娟娟习惯性地将手插进裤兜里,无意间总是摸到她给孩子新年准备的压岁钱,可她一干就是20多天,没回过一次家,给孩子准备的压岁钱也一直静静地躺在裤兜里。(供稿 张家川县纪委监委   编辑 陆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