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查缺补漏——秦安消防紧抓重点单位应急救援预制作

时间:2020-02-19 21:21: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重点单位应急救援预案预案编制工作,着力解决预案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切实提升干部预案制定的水平。秦安消防大队积极落实总队会议精神和支队工作安排部署,对重点单位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了系统性的研究和学习,并对之前应急救援预案查缺补漏,积极完善重点单位应急救援预案的修改编制工作。

预案制作过程中,大队干部从预案的组成、预案信息的采集、制作的方法三个方面入手,认真选定重点单位,并深入重点单位认真进行调查模底,对重点单位总平面图、立面图、单位基本情况、消防安全通道、消防电梯、消火栓、水泵接合、灭火进攻路线、疏散路线、车辆停放位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实地查看并现场绘图。整个制作过程,大队干部严格预案编撰要求,避免了走过场、流于形式、内容不实不真的情况发生,同时,还结合“六熟悉”和灭火演练,强化灭火预案的应用,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不足及时进行了修定和完善。

重点单位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不仅提升了大队指挥员对辖区情况的熟悉程度,同时也为今后灭火作战过程中指挥员合理部署人员车辆等作战力量及人员疏散搜救提供了科学依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