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她力量 | 来自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天水巾帼工作日记

时间:2020-02-14 15:01:50来源:甘肃妇女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汉告急,需要驰援。天水各医院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参战,请战书、请愿书、宣誓词,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她们带着亲人的不舍与天水人民的期望,义无反顾的踏上没有硝烟的战场!

微信图片_20200214141718.jpg

姜小琴,一位来自秦州区汪川镇大山深处的女儿,在医疗战线已有多年,她护理经验丰富,工作认真负责。听说天水要组建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她毫不犹豫的带领全科护理人员写下了请战书,最后决定亲自上“前线”,她纯朴、善良的人格魅力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甘肃医疗队的认可,被任命为第七组组长。她的日记是这样写的:

微信图片_20200214141722.jpg

●●●2020年2月6号 阴 ●●●

连续待命5天后,接到医院让出发的通知。虽然做足了思想准备,但还是一时心慌。短短的一个中午,聚集了领导、同事、好友和家人的所有关爱!

出门前,女儿握着我的手只说一句“妈妈,加油!”之前我把自己想的太坚强,临行前却不敢看所有送行人的眼!

疫情一线充满了未知的艰苦与风险,但我始终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凌晨0:20的中川机场,MU  2000次航班平稳起飞,承载着100名甘肃驰援武汉的护理人员,也承载着所有人的重托和祝愿!

机长深情的对我们说:“亲爱的白衣天使们,今天是立春的日子,在万物复苏的特殊日子里,你们离开亲人,奔赴一线,我代表机组人员向你们表达深深的敬意,希望你们救治的同时千万保护好自己,到时候,我再接你们回家!”

掌声过后,机舱里一片安静,也许队友们和我一样默默在想,疫情肆虐,我们的武汉病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此刻就是祖国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我们责无旁贷!

看着车窗外异常安静的街道心里默念:武汉,我也来了,一起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14141725.jpg

●●● 2020年2月9号 晴 ●●●

清晨,明媚的阳光透过驻地酒店的大门,照在队友们穿回的一套套衣服上面,温暖而静谧!这两天我们的任务是坚守在这里,协助下班回来的队友一步步做好消毒工作,把好最后一道关。每一班出发时,我们都给她们喊:加油,每次回来,都要说:欢迎回家!看着每次下班回来的姐妹们极度疲惫的身影,心里会很难过。但是我们还是会微笑着互相鼓励,我们知道,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是全国万众一心!我相信阳光总能透过阴霾,胜利最终属于我们!

微信图片_20200214141728.jpg

●●● 2月11日 阴●●●

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7天,我们甘肃队接管武汉客厅方舱医院A厅两百多病人的护理任务,受领队委托,我担任了第七组组长工作。人员来自不同的医院,工作环境陌生、特殊,12人一组要完成200名患者的治疗护理,压力大,任务重,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团结起来,不忘初心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一进病区,来不及熟悉环境,就要接好班,一切依靠医生办公室的一步座机向舱外请求协调各种事项,好在组里姐妹团结一心,发挥各自的强项,完成医嘱处理、查对、药品、生活物品的发放指导和宣教、标本采样、送检,病人出入院管理,生命体征测量、动态观察病情变化等等,而这些平时的日常工作,在传染病院都是特殊的流程,不能放松每一个细节,另外,所有病人的三餐统计发放,保证人人吃的安全放心,也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

微信图片_20200214141741.jpg

置身于方舱医院偌大的病区,护目镜压的面部钻心的痛,起雾后只能在摸索中完成各项操作,在层层防护下,呼吸不畅,心慌气短,闷热,快走几步都觉得吃力,但为了调节稳定病人的情绪,姐妹们动员患者跳起手语舞《感恩的心》。那一刻的氛围融洽和谐,几度泪目,如歌所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姜小琴说,她们住在金来亚酒店,吃的好住的好。并且还发来了生活用品及吃住的照片,她称这些都是来自大后方的关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