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礼县:疫情防控“小人物”的爱心行动

时间:2020-02-13 21:44: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礼县各行各业的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一群普普通通的人,但他们又是抗击疫情一线的中坚力量,他们的举动温暖着每一个人,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些“小人物”的世界一探究竟吧……

擀面皮送到“疫”线的陈志强

f089c76f0e3ae00e99c3a4fe1861c613.jpg

面皮是礼县人最熟悉的美食,可对于最近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交通警察,他们缺很吃的到。

“哇,真的是面皮,能不能打开一份,咱们先尝一下再拍照,实在是太想吃了……”“总共多少份,我先登记一下,在吃……”

“今天县医院这边是80份,还有4件矿泉水。”常家擀面皮礼县祁尧店负责人陈志强说。

这是近日,在礼县一院疫情防控发热门诊监测点上,工作人员与一位前来送擀面皮的爱心人士之间的对话。

“你们快点清理一下看合适不,完了我还要给其他几个点也要送。”陈志强说。“有些工作人员在吃了送去的面皮之后,打电话说给他们点上买一份,如果大家还想吃,改天我继续给大家送过来吧。”

据了解,陈志强这近几天已陆续为县医院、迎宾公园、交警城区中队、新关村等疫情监测防控点共送去205碗面皮和8件矿泉水。

“疫”线干部理发的群众陈竹叶

e650a0e815c14cf6f30b12e6156f91db.jpg

陈竹叶是礼县雷坝镇坪头村群众,2014年初中毕业后外出务工,期间学习了理发技术,年前回家过春节。近日,在为该村疫情防控执勤点上的父亲送饭时,职业习惯让她觉得两位村干部的头发都有点长,她便主动提出来给修理一下。

“在给村里的两名村干部理完发后,村干部陈彦军对我说,要不我带你下去给镇上的干部也理一下吧,我看有的干部头发比我们两个的还长。”陈竹叶说。

就这样,陈竹叶在村干部的协调下,为镇是坚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干部、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和卫生院等30多人修剪理了头发。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执勤时间紧,头发脏了也没有时间清洗,今天陈竹叶过来给大家帮着理一下,真的让大家都很感动。”礼县大滩交警中队负责人杨珍说。

为乡亲们“跑腿”的户长王林

1954e3bcc051eb0312e37f97fdbd8320.jpg

“喂,你们家的消毒液喷洒了没有,这会儿正在统计,要是没有喷,我就过来给你们喷……”

“老王,你这会儿有空吗,我们家的消毒液还没有喷洒,现在疫情防控不让出门,村干部说有事情和你联系……”

这是2月13日,礼县雷王乡山村群众与他们推选出的户长王林打电话让来给自己家喷洒消毒液的对话。

“由于疫情防控,这段时间大家吃的菜啊,还有其他生活用品等,都是村干部在微信群里通知,大家统一报名采购,由户长帮忙给各家分派送上门的。”该村村民宋女士说。

据了解,自疫情自暴发以来,礼县在保障一线医护人员防护及消毒物资满足的情况下,及时对各乡镇调拨消毒液及防护口罩等物资,确保各村组(社)疫情防控监测点的满足,并对公共场所和外出返回预隔离人员进行提供了必要的防护及消毒物品。

通联:礼县融媒体中心 王书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