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兰州市城关文体旅游局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党心不临时 作用不临时

时间:2020-02-12 17:05: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2月11日上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拱星墩街道五里铺西社区和段家滩西社区火线成立2个“临时党支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30名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全体党员干部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下,做好疫情监测、入户登记排查和宣传引导等工作,做到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临日益增多的返程人员和车辆,东湖小区卡口和三不管楼院工商楼卡口秩序井然,登记规范,卡口点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城关区疫情防控战役一打响,区文体旅游局党组迅速响应,立即吹响“党员先锋号”,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部署。1月24日上午局党员队伍全部集结到岗,紧急成立4个攻坚党小组,由党员领导干部任组长,拟发通知,要求网吧、娱乐场所、景区等文化体育旅游场所暂停营业,并迅速组织大排查,25日晨全区各类游艺、体育、娱乐场所关停;截至目前,区文体旅游局已组织出动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全天候、不间断地对辖区歌舞、游艺、网吧、健身、宾馆酒店、文化场馆等逐一宣传、排查,为防控聚集性疫情抢得了先机。为切实巩固市场环境,各攻坚党小组每天24小时不间断复查,20个日夜反复巡查,严防死守坚决筑牢文化体育旅游行业红色防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区文体旅游局率先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开展“党建+”联防联控“双报到”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冲锋在前主动认领责任、实行24小时疫情巡查巡防巡控工作。1月31日12名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宣誓主动请战奔赴社区一线;2月4日、2月6日又相继派出党员干部18人充实到社区,从宣传发动到消杀开展,从入户排查到卡口登记,环环紧扣,步步盯紧,党组书记及党组成员每日现场值守。

疫情就是命令,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语,却能凝聚磅礴合力;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区文体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喊出“我是党员我在前”的响亮口号,坚守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位,坚决扛起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争做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最美逆行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