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林草局筑牢局属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0-02-12 00:41: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麦积区林业和草原局针对局属老旧小区监管弱、防疫难等问题,实施专项防控,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人防、物防、制防”齐上阵,做到老旧小区防疫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点。

“人防”先上。区林草局及时抽调精兵强将,分别在林水巷住宅区、南北二山家属区,设立疫情防控组,充分发挥党员战斗队工作模式,以党员带头、住户参与,组织发动住宅区内的退休老党员、热心群众等积极投身到防控战役当中,提倡群防群治,有效促进了各住宅区防控防疫工作全面开展。

“物防”跟上。区林草局重点做好防控物资配备和加大宣传教育两方面。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深入人心,保证各住宅区统一消毒、出入住宅区人员体温监测到位,同时进一步加强住宅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横幅、广播等多种形式,对住宅区居民进行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宣传工作,营造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制防”保障。区林草局结合麦积区“双十加七”“硬核”防疫举措,重新制定完善了疫情防控方案,重点从卡口严防、重点消杀、实时督导等三方面发力,统一设置进出卡口管控点严控人(车)随意进出、不戴口罩、人员聚集等现象;强化住宅区卫生保洁和消毒消杀工作,重点办公区、住宅区的厕所、门厅等公共区域和门把等薄弱环节增加消毒消杀频次;落细落实对住宅区出现的不戴口罩等行为进行督导劝导,发现一起遏制一起,全天候进行管控,确保防控无死角、无盲区。区林草局各住宅区疫情防控组将和住户勠力同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携起手来一定能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