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石佛镇刘家庄子村多措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2020-02-11 21:16: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村民朋友们: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一个家庭和个人,请大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多通风、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能不出门就别出门,出门必戴口罩,保持居室整洁,加强自我防护,欢迎大家积极加入到全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齐心协力,共抗疫情。”连日来,麦积区石佛镇刘家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刘俊奇,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杨宝军,轮番上阵,和志愿者一道用手持话筒、拉杆音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护措施,用“小喇叭”筑起了疫情防控的“有声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家庄子村党支部、村委会积极动员全体村民进行科学防护,加大宣传动员力度,逐道张贴公告,悬挂张贴标语,发放宣传页,确保村民能够全面了解防控知识。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医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义无反顾地战斗在危险的工作岗位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家庄子村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组建“志愿服务队”“党员联防队”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轮流值守在疫情检测点及其他防控关键位置,主动劝散聚集的群众,坚决遏制疫情向村内传播和扩散途径。该村对口帮扶单位——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还不远万里为刘家庄子村送来了爱心口罩、消毒液、测温枪、医用手套等急需防疫物资,解决了村民们的燃眉之急,极大的调动了广大群众防控疫情的积极性,村民自发的背起自家的农用喷雾器,连日来每天为村道路、村民门前屋后、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义务喷药消毒防疫,用实际行动为全体村民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