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酒泉市瓜州县残联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0 20:30: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来,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瓜州县残联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做好防疫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及时传达各级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成立了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应对措施,县残联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全体干部坚守一线,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群防群控网格化管理。组建了一支党员先锋队,积极配合渊泉镇县府街社区对阳光市场、煤炭公司、中石油公司小区62户190余人实行网格化管理。设置疫情检测点3个,对社区居住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外来人员,车辆实行登记消毒管控,同时,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利用移动音响持续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增强了居民自我防病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是做好防控宣传。及时在单位附近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利用移动音响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公众号、朋友圈等途径及时发布权威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自觉在春节期间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要求干部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客观公正地传播疫情最新进展情况,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

四是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在单位入口处设置检测点,严格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每天对单位干部及家属进行疫情排查登记,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教育引导干部正确佩戴口罩;实施错峰上下班,每个办公室只允许1人在岗,防止交叉感染;做好单位内部卫生保洁,室内常通风换气,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集中消毒2次,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五是跟进残疾人服务。通过残联微信公众号发出温馨告示,引导群众通过网上办理残疾人证、在线康复服务等业务,同时公开业务咨询电话,为残疾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防止因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语音版和手语版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能覆盖各类残疾群众。

 撰稿人:瓜州县残联  张正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