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骆驼精神”再现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2-06 20:16: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照片中的这个大个子是原百花超限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现任麦积高速公路路政大队支委委员、副大队长冯继峰,魁梧高大的身形让他在公路养护部门工作时就有了一个响亮的外号“骆驼”。到百花超限站主持工作的一年时间,我才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这个被叫做“骆驼”的共产党员不仅仅是因为身形魁梧,更是因为工作作风上有着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的一种“骆驼精神”。职务的调整变化让他没有发生任何的思想波动偏差,这是一种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也是“骆驼精神”的体现。

自冠状病毒新型肺炎疫情1级应急响应以来,麦积高速路政大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连续坚守防控工作第一线,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和事迹。这位“骆驼”冯继峰就是其中一员。

农历春节的第一天按照大队支委班子的分工,冯继峰同志带着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来到百花超限站带领值班人员对办公楼进行全面消毒,安排路政执法协同动检执法人员去省界和公安检查站的干警处理销毁了一起湖北方面来的活禽飞鸽。随着疫情发展形势的不断严峻,大队长张小平经过再三考虑,认为冯继峰同志到更重要的执勤点甘泉服务区协同李金泉同志带领大家参加联合防控检疫工作。连日来他和值班人员一起检查过往车辆,维护工作秩序,一直要工作到深夜才轮换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微信工作群里时常映现他那高大魁梧的身影。张小平大队长说过这样一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强强联合才能更具活力。之所以让冯继峰同志去甘泉服务区,是因为那里还有一位“孺子牛”李金泉同志,相信在他两的带领下秦州片区这个集体会更有凝聚力和创造力。也更能够在一线把“骆驼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写到此,我才深刻体会到什么是默默无闻,什么是“孺子牛”又有什么是“骆驼”。……

麦积高速公路路政大队 党海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