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秦州区大城街道奋斗巷社区在防止“新冠状病毒”传播中做到五个重视

时间:2020-02-05 21:43: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期,新冠状病毒肆虐大江南北,为了更好的防止“新冠状病毒”传播在我辖区的传播,从1月26号开始,我们奋斗巷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全面做好防控工作,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做到了以下五个重视:

1、重摸底,逐户上门排摸,搞清各个小区户数、人数及1月1日之后来天水的外来人员,问清他们的来源地及来时乘坐的一系列交通工具,以及亲密接触人员等消息情况。从源头上把控了人员动向。

2、重宣传,通过上门宣传、张贴通告、挂横幅、放置小喇叭循环播放等多种方式,劝导外来人员(特别是武汉来甘人员),自觉居家隔离14天,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异常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或者主动就医(就医时不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醒广大市民没有特别的必要不要轻易出门,在家做好门把手、开关等家庭消毒;提醒所有人必须出门带口罩,进门就洗手,多喝水。

3、重把控,在各个小区的入口处均放置了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处,有专人轮班随时登记每个进入小区的人员情况、测体温,能够保证第一时间掌握新的外来人员情况。

4、重细节,在每个小区都设置了口罩、手套回收箱,防止二次传染;对小区内、楼道内每天进行消毒,防止人员交叉传染;提醒有电梯的居民住户,防止电梯间的传染。

5、重平台,在这次防疫期间,为了尽量减少人员之间的见面,尽量减少交叉传染。我们除了上门入户外,更是采取了电话询问、网络联系等各种方式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并做好宣传。我们还对每个网格成立了单独的微信群,在群里随时宣传防疫知识,通报疫情官宣情况,利用现代便利的通讯办法,最大限度的让少见面、不见面做好宣传并知晓情况成为可能。

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我们还深刻意识到,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这时候,就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带头上,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党旗,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党员。所以,我们在每个小区门口都竖立了我们的党旗,在每个监测点都有我们的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轮流值守。我们坚信,通过我们的严防死守,一定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我们的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赵明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