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召开清水县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推进会暨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约谈会

时间:2020-01-22 00:34: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了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打通物业小区生命通道120上午清水大队召开清水县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推进会暨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约谈会会议由大队教导员尹龙主持,县住房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温炜出席并讲话,全县27家小区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大队长杜鹏详细读了《关于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辖区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设置障碍物等普遍性问题和危害进行了剖析,并对此次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强调说明,要求物业单位时刻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清理消防车通道纳入其日常工作的重要范畴,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隐患和火灾事故的发生。会上,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仔细阅读并签订了《消防车通道治理责任书》。

    随后县住房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温炜就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工作提几点要求:一是明确消防车通道的标识设置。在消防车通道两侧设置醒目的警示牌,在消防车通道出入口路面,按照消防车通道净宽施划禁停标线。二是明确消防车通道管理责任。保证管理区域内车辆只能在停车场、库或划线停车位内停放,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并对违法占用行为进行公示。三是消防车通道上不得设置停车泊位、构筑物、固定隔离桩等障碍物,消防车道与建筑之间不得设置妨碍消防车举高操作的树木、架空管线、广告牌、装饰物等障碍物。四是定期向管理对象和居民开展宣传教育,提醒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和违法性,提高单位和群众法律和消防安全意识。五是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行为,应当及时进行制止和劝阻;对当事人拒不听从的,应当采取拍照摄像等方式固定证据,并立即向清水消防救援大队报告。

最后,大队教导员尹龙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一要贯彻会议精神。各物业服务企业必须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抓好工作落实。春节临近,各物业服务企业务必要克服麻痹思想和观望态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有效推进。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利用小区电子门禁和车杆,设置车辆绑定,控制无固定车位的车辆进入小区,对必须进入小区外来车辆做好登记,做好车辆停放消防提示;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广泛张贴消防通道治理海报,杜绝消防违法和不文明行为。

通讯员:魏珊珊  来源: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