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时间:2020-01-19 22:51:54来源:编辑:点击: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消防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火灾隐患问题。日前,天水市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全力整治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切实打通 “生命通道”,为生命让行。

一是联合执法,畅通“生命通道”。按照省总队印发《全省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明确整治行动时间、责任人,聚焦高层建筑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文博单位、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发动各地行业部门、消防重点单位和小区物业公司全力排查是否存在违占消防车通道行为。同时,联合治安、派出所、乡镇街道等部门重点针对各社区消防车通道划线及机动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二是媒体曝光,为切实发挥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呼吁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7日,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天水市电视台对辖区内的住宅居民楼开展“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对占用“生命通道”行为予以曝光,警示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养成良好习惯,以宣促教,以教促改。同时,积极发动宣传小分队、社区网格员、消防安全协管员在各社区消防车通道等地段张贴“停车请勿占用消防通道”消防警示牌。

三 召开打通“生命通道”约谈会,为进一步推动“打通生命通道”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加强重点单位及物业服务企业消防车通道管理,1月13日下午,麦积区消防大队组织召开“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约谈会。就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在整治占用“生命安全通道”工作上决不能有丝毫疏忽和闪失,全力确保单位自身消防安全。

四是规范强化,划立标志界限。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警示告知力度,对各单位已标注消防车通道、树立警示标志和警戒线不清晰的,要求重新漆新,确保醒目警人;对没有标注的单位,统一按照标准式样设立警示标志,划定警戒线,做到规范一致,为“生命通道”划定黄线,为“保持通畅”标注界限。

 

 ( 媒体曝光)

( 开展打通“生命通道”约谈会) 

23850916d5634e55380bb994b39211e4.jpg

11f3a98d7ea24343c40fd3fbe80654ed.jpg

(规范强化,划立标志界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