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冬闲时节培训忙 助力果农奔小康

时间:2020-01-09 15:32: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1月8日,由麦积区果业发展中心、区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和天水市果友协会联合举办的冬季果树修剪技术培训班在元龙镇井儿村举行。

此次培训充分利用“元旦”、“春节”假日外出人员返乡逐渐增多的大好时机,连日来,该区林果专家不畏严寒深入到麦积镇北湾村,石佛镇大坪、黄新、涧沟等村,元龙镇石家湾、红星、青龙等村的田间地头、果园深处,通过课堂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相结合,手把手进行果树丰产栽培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果农丰产栽培技术,达到果园提质增效的目的,确保来年果品稳产增效、果农丰产增收。

近年来,麦积区针对花牛苹果种植和销售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合作社参与的思路,积极探索“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培训模式,在全面了解贫困户种植意愿的基础上,帮助果农解决冬季果树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切实提高果农的果树管理水平。(通讯员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