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博物馆举行明清家具陈设艺术主题展

时间:2020-01-02 14:09: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麦积区博物馆举行明清家具陈设艺术主题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1日,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举行“别具匠心——明清家具陈设艺术主题展”,此次展览作为麦积区博物馆2020年首场主题展,规格高、规模大、展出时间长,联合民间收藏家共展出明清时期家具80余件(套),并辅以书画作品、花草、奇石做点缀,让明清家具锦上添花,大放异彩,深受观众的青睐。

当天,著名画家、文物鉴赏家杨鸿森,天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市名城保护委员会咨询专家周宇春,市青年书协顾问刘强,麦积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耀军,区博物馆馆长黄伟民等和广大观众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饶有兴味的参观了展览。

这次展览展出的明清家具类型齐全、内涵丰富、造型优美、制作精良、年代久远,是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其涵盖案、桌、椅、凳、柜、橱、几、榻、架、箱、匣等几乎所有家具类型以及案上陈设品等。其陈设方式参照明清时期文人厅堂书斋之场景进行布置,让观众在欣赏古典家具美的同时,又能了解到明清时期文人家庭日常用品和文房用具的陈设布置,以及壁间书画的张挂等多项内容。带给广大观众多方位、深层次的文化熏陶与艺术享受,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让观众与古人对话,与文化同行,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展至2020年3月1日。为配合本次展览,麦积区博物馆还将举办“文脉承传——明清家具的文化价值”主题讲座。(通讯员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