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社棠中心学校举行经典诗文诵读活动

时间:2019-12-06 16:04: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麦积区社棠中心学校举行经典诗文诵读活动

12月4日,麦积区社棠中心学校举行“繁荣校园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充分展示了全校师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广大师生对党和祖国无比热爱之情。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既是该校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礼赞,又是建设“三园式”校园和创建书香校园传承民族精神的的具体体现。该校师生轮番登台诵读中华经典诗文,用普通话穿插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华夏文明,营造书香校园。

广大师生通过诵读《声律启蒙》《读唐诗》《三字经》《弟子规》《明日歌》《中国少年》《少年中国说》经典诗文,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诗篇,诠释了上下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延安,我把你追寻》《七子之歌》《黄河大合唱》红色歌曲,传颂了五千年灿烂的辉煌,唱响了红旗,唱响了中华魂;《祖国妈妈》《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赞美中国》《国家》《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节目师生们或慷慨激昂、气吞山河,或声情并茂、婉转悠扬,不仅渲染了活动的气氛,也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炽热的爱国情感,讴歌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赞美了中华民族精神。(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