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走进医疗机构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时间:2019-11-21 11:30: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秦安消防走进辖区手足外科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强化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医护人员自救互救的能力,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预防医院火灾事故的发生。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以近年来发生在医院的典型火灾案例入手,从如何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如何预防火灾、处置初期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切入,以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的方式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并向参训人员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严重后果及危害,详细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火、用电安全防范措施、排查火灾隐患方法等消防知识。并向参训人员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检查及使用方法,通过动作示范向大家进行解说,邀请他们上前亲自操作实践,将不足之处指正出来,让每一个受训人员真正学会灭火本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了解了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制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很有收获。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下一步,秦安消防将深入辖区各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为保障医患人员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作者:王锴     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