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精心打造主题教育长廊助推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阵地建设

时间:2019-11-20 17:47: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一周年,全面展现一年以来全体指战员铭记领袖嘱托、强化使命担当的时代风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麦积大队精心谋划设计,及时更新营区文化长廊,营造了纪律、教育、学习于一体的浓厚营区文化。

营区文化建设是队伍正规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新常态下开展指战员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宣传文化长廊的更换制作,大队领导力求把展板做细做精。结合自身实际,专门搜集资料和图片。重点在注重实效、信息更新、丰富形式、资源整合上下功夫,力求把长廊做成精品力作。新的文化长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以习总书记训词、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业务训练、拥政爱民以及部队管理等多种题材图片和文字方面入手,具有强烈的艺术性和纪实性,充分展现出了严格的队伍管理、和谐的文化氛围。一目了然的宣传字画,让指战员利用训练、工作间隙尽情浏览,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训词精神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总要求,进一步促进了队伍训词精神对队伍的熏陶;从而有力地促进指战员素质的提高,激励指战员的工作热情,为指战员思想素质升华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平台。

营区文化宣传长廊的更新,更加坚定了全体指战员的改革信心,培养了队伍敢闯敢试,砥砺奋进的良好品质。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主动对标主力军和国家队定位,加快转型升级,始终做到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当好人民的“守夜人”,奋力跑好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第一棒”。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