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邀请辖区中学生参观体验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19-10-12 18:00: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季节火灾防控工作,提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充分发挥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源头性、基础性作用。近日,秦安县桥南中学的同学们应邀走进秦安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参观体验。

活动中,在大队宣传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119模拟报警系统、模拟灭火系统、模拟烟雾逃生通道、隐患查找、火灾案例展示、UR体验系统等多个功能分区。消防宣传人员一一给同学们讲解,通过不同的教育设施、体验器材,使同学们与消防“零距离”接触。同时,针对火灾的危险性以及常见的灭火器材装备种类展开,对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进行手把手教授,确保在场的学生能够熟练掌握,同学们在宣传人员的指导下纷纷体验灭火,争当“灭火达人”。消防宣传人员还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疏散逃生的正确方法、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最后,同学们在宣传人员的指导下秩序井然地完成了模拟逃生体验。

此次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开放,使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并学会了如何报火警以及如何疏散逃生,使学生们真正能够“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对校园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全面覆盖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