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消防员与萌娃共庆祖国70华诞

时间:2019-10-02 12:34: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增强广大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教育,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做到消防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9月29日下午,清水消防大队借庆祝祖国70华诞之际,联合县第二幼儿园开展国庆联谊活动,为祖国母亲献礼。

孩子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进营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营区环境。孩子们来到消防员叔叔的寝室,被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的内务环境所折服。消防员现场表演了叠被子,他们利落地把被子捏来弄去,时而用手,时而用腿,不一会儿,有棱有角、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就出现在大家面前。小朋友们不时发出惊叹佩服和掌声,“叔叔真厉害”“叔叔教教我”“我也要学会叠这么整齐的‘豆腐块’”……

讲解消防器材

在消防员叔叔带领下,孩子们近距离与各种消防器材进行了亲密接触。消防员叔叔为孩子们热情、详细地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械:防毒面罩、空气呼吸器、无齿锯、消防水带等消防装备,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

 

消防服体验

消防员叔叔还详细生动的讲解和示范消防服的穿法和用途,满足了小朋友的好奇之心,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试戴防护服帽子,一张张小脸上写满了崇敬和喜悦。

    随后,消防员叔叔也为孩子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纵深灭火救人操、绳索攀爬、液压剪扩钢筋、无齿锯开酒瓶等操法演示一气呵成,引得孩子们拍手称赞,“消防员叔叔真厉害”,“叔叔真棒” ……

最后,老师和孩子们身穿演出服,为消防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舞蹈《我爱你中国》、诗朗诵《少年中国 中国少年》、《十月的第一天》、《祖国 我爱你》等,孩子们天真活泼、稚嫩可爱,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祝福,叔叔们看了也连连赞叹,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联谊活动在全体人员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愉快的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和孩子们一起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庆生,也锻炼了全体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把安全的种子潜移默化深扎在孩子心中。同时,消防队员逆火而行、坚毅勇敢、乐于奉献的意志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来源: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大队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