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寻革命足迹 听红色故事 ——武山消防大队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29 20:04: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武山消防大队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指战员赴天水地区第一个党支部——武山县刘坪党支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寻找初心、感悟初心、强化初心,接受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

刘坪党支部旧址坐落于黄土高原上渭河北岸边的洛门镇刘坪村,距离武山县城7公里。80多年前,就在这里,一刻革命的火种播撒下了希望的种子,建立起了天水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从此,星星之火开始燎原。

在刘坪支部红色后代刘孝子的引领下,党员们通过观看一件件文献实物、一幅幅照片图表、一组组模型雕塑,详细了解了当年中国共产党人团结拼搏的艰苦历程、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党的基层组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

在红色圣地的院落里,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活动期间,大队邀请刘孝子老人以直抵人心的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场党课,讲述战争年代那段艰苦岁月。从“天水兵变”到“攻打甘谷国民党政府大院”;从“鲁班山取抢”到“杨家寺血战”,一个个生动而悲壮的故事浮现眼前。特别是抗战初期,天水籍共产党员柴宗孔、宋世杰、刘尚恭等一批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壮烈牺牲的故事让现场聆听的党员们无不热泪盈眶。

党课结束后,大家围坐在刘孝子老人的周围,谈感想,谈体会,表达崇高的敬意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这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初心滋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牢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为新时代消防事业添砖加瓦、发光发热。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队全体党员深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谋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下一步,大队将依托驻地红色教育资源,不断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方法,不断补足党员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投入到当前大庆消防安保之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立新功、再创佳绩。(通讯员:张小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