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开展预防网络诈骗专题教育

时间:2019-09-21 20:39: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如今,随着网络科技和社交软件的兴起,利用网络在社交平台进行的诈骗活动也日渐猖獗,为进一步预防各类网络诈骗、网络泄密、网络赌博等事件发生,确保队伍内部高度稳定。近日,七里墩中队开展预防网络安全和诈骗教育。   
  课上,指导员以网络诈骗案件为例,深入剖析了网络诈骗可能对扰乱社会秩序和队伍稳定,影响工作和管理,容易滋生违法等问题,是社会、家庭以及队伍的毒瘤。并从网络诈骗的形式、网络诈骗的途径、网络诈骗手段的相关内容、引导中队指战员“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增强自律防范意识,正确使用手机网络”。倡导中队人员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要自觉远离网络赌博等歪风邪气,不参与任何形式的网络借贷、非法集资等,自觉做到文明自律,抵制不正之风,培养乐观积极的生活情趣,切实维护消防队伍良好形象。  
  最后,中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每名同志一定要充分认清网络不良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摒弃侥幸心理,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相信没有免费的午餐、相信便宜不是白占的道理;二是加强手机管理。排查手机内社交、赌博等软件情况,引导队员健康上网,远离敏感信息和不健康内容;三是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丰富文娱生活,避免精神空虚;四是队员之间要经常“扯袖子、照镜子、咬耳朵”,把违纪违规行为的萌芽扼杀在摇篮里,防止小错酿成大祸。  
  通过此次授课,使中队队员深刻意识到网络赌博的危害,同志们纷纷表示开展禁赌和远离贷款工作人人有责,并郑重承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拒绝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非法贷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