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开展遏制网络诈骗的学习

时间:2019-09-21 20:37: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持续高发的严峻态势,近日,辖区派出所与七里墩中队共同创立“防电信诈骗群”,对现新时代下新型“网络诈骗”进行破译学习。  
  在群内,辖区民警向消防员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并就“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向消防员进行讲解,从而提高消防员的防范意识,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意识,不轻易泄露个人的信息资料、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不轻信陌生短信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 以防犯罪分子利用电信进行诈骗犯罪。同时在群内定期推送一些最新诈骗手段的文章供大家了解,并提醒消防员,如自身及家人遇到疑问可以在群内可以进行询问或者直接拔打“110”报警电话。
  通过此群创立,有效的增强了消防员“防电信诈骗意识”,为凝聚队伍团结稳定局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