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开展车操训练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时间:2019-09-09 11:50: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员练兵有关要求,有效提升专职队作战实力,切实加强大队消防员对操法的熟练运用,近日,秦安消防组织专职消防员开展操法训练,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车操开展前,指挥员首先向参训专职队员下达训练项目,提出训练要求,对操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明确了各队员的任务分工。在班长的带领下,队员们迅速整理器材,认真检查装备,做好充分的准备,随着班长口令发出,队员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展开,接接口、抛水带、连接分水器、接水枪、加压、实地出水等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两趟下来,汗水早已把队员们的衣服打湿,但这丝毫没有减去他们训练中的激情,参训队员无一人退缩、逃避,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按照操法训练的操作规程,统一动作、统一标准、统一方法。老队员向新队员传授经验和方法,促进其提高配合默契程度,逐步达到一定的训练效果。

通过车操训练,使专职队员们有效地提高了队伍的整体作战水平,培养了队员之间团结协作精神,锻造了队员“灭大火,打大仗”的攻坚能力,为大队在今后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任务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