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火栓维护保养工作

时间:2019-09-06 12:58: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长期以来,市政消火栓存在严重损坏或者埋压圈占现象,甚至出现擅自停用、拆除消防设施,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到场后往往就会有水不能使用或舍近求远,对火灾扑救造成不利影响。为了准确掌握辖区水源情况,保证消火栓能够完整好用,充分发挥好火场供水保障作用,秦安大队组织政府专职队利用一周的时间对辖区内消火栓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

在排查当中,重点检查消火栓启闭阀杠是否灵活;闷盖内胶垫圈是否完整;消火栓零部件是否有损坏、丢失、水压情况是否正常,消火栓周围是否堆放杂物,是否被埋压、圈占等。专职队员逐一检查测试,详细记录消火栓管网形式、水压、口径。对市政消火栓重新进行编号登记造册,实行“一栓一卡”的制度,进一步修改完善《水源手册》。并将消火栓普查情况进行统计并上报县政府,提请政府按照城市消防规划加快消火栓建设,对损坏的消火栓进行维修。

通过此次消火栓的专项普查,使大队指战员对辖区内现有的消火栓数量、分布和完好状况,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为进一步做好灭火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